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主食甜點都有了 在家做義式料理

榛果巧克力香蕉披薩
榛果巧克力香蕉披薩

義式料理一向受國人喜愛,不論義大利麵、牛排或披薩都相當受歡迎,有餐廳推出義式料理,其中的火焱骰子牛、龍蝦聖茄羅勒和榛果巧克力香蕉披薩等,成為熱門餐點;餐廳主廚表示,民眾只要掌握烹調技巧,義式料理在家就可自己動手做。

品花苑自助餐廳副主廚謝憲銘指出,火焱骰子牛可選擇沙朗或牛肩胛等油花比較多的部位,肉買回來後先放進保鮮盒,加入蓋過一半肉的橄欖油後放冰箱冷藏;一個小時後拿出來翻面再冷藏一個小時,之後放在加熱至80到120度的鍋子內直接香煎,注意不要煎太焦。

另一道龍蝦聖茄羅勒,作法是將鮮蝦洗淨後將蝦頭取下,放入鍋中和洋蔥一起炒,讓蝦膏融合洋蔥的甜味,再加入高湯熬煮蝦醬。謝憲銘說,煮好的麵要炒過才好吃,這道料理的美味關鍵之一,是加一些九層塔提升風味,吃起也比較不膩。

義式披薩是不少女性嘗鮮的首選,謝憲銘指出,榛果巧克力香蕉披薩有金黃色的餅皮,上面滿滿的馬茲瑞拉起司、切達起司與糖霜;內餡則是榛果巧克力醬,搭配新鮮的半熟香蕉。趁熱吃上一口,甜度適中充滿著幸福滋味。除了香蕉,也可以改用其他水果。

營養師賴怡君表示,牛肉用紅酒嗆過可增添口感,但建議用生菜包著牛肉一起吃,或是加入一些汆燙過的青花椰菜、紅椒、黃椒等;龍蝦聖茄羅勒膽固醇高、鹽分高,血壓高、尿酸高的患者較不適合;榛果巧克力香蕉披薩的熱量和糖分都高,建議民眾在家做時不要灑糖霜,也可用草莓糖分較低的其他水果取代香蕉。

龍蝦聖茄羅勒
龍蝦聖茄羅勒

龍蝦聖茄羅勒

材料:義大利麵150g、新鮮番茄2顆、橄欖油、蔬果高湯、龍蝦殼或一般蝦殼2公斤、白蘭地、洋蔥、蒜片

作法:

1、先以龍蝦殼或蝦殼在烤箱中略為烤過,並以蔬果高湯、無鹽奶油、鮮奶油、少許白蘭地與蝦殼熬出龍蝦醬,新鮮番茄打成糊備用。

2、煮義大利麵條,水煮滾後放入少許鹽巴。

3、以橄欖油將洋蔥、蒜片爆香,加入義大利麵條、龍蝦醬、番茄糊與切絲的羅勒葉。

4、以大火拌炒後,等麵條吸附湯汁與高湯後,撒上起司粉即可起鍋。


榛果巧克力香蕉披薩

材料:香蕉一條、低筋麵粉100g、高筋麵粉200g、高熔點巧克力20支、榛果巧克力醬適量、馬茲瑞拉起司、切達起司、糖霜、橄欖油

作法:

1、將高筋麵粉和中筋麵粉以2比1的比例揉成麵糰,加新鮮酵母以保鮮膜包住後蓋住濕布,待發酵6小時後再製作披薩餅皮。

2、將麵團分塊揉開,須注意不能斷筋,取出大約35g的適量麵糰橄開。

3、將高熔點巧克力放在麵皮上,刷上榛果巧克力醬,再加入切片香蕉或其他時令水果後包裹成餃子狀。

4、將烤箱預熱至上爐150度、下爐200度,在麵皮外抹上橄欖油,灑上馬茲瑞拉起司、切達起司後,翻過來倒著進爐烤6分鐘後(讓榛果巧克力與高熔點巧克力融化後融合)即可出爐。

5、出爐後灑上過篩的糖霜與新鮮蔬果裝飾即可。


火焱骰子牛
火焱骰子牛

火焱骰子牛

材料:沙朗牛肉300g切厚片、香料鹽、牛油或橄欖油、紅酒少許

作法:

1、以香料鹽跟牛油塗在原塊牛肉上略醃。

2、以橄欖油或牛油熱平底鍋,熱至攝氏120度後放上牛肉。

3、將牛肉煎至三分熟後再翻面煎,將肉汁鎖住。

4、將牛肉切成丁狀,並用紅酒嗆肉,增加其鮮甜味道後即可起鍋。

食譜提供/品花苑自助餐廳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譜 牛肉 香蕉 膽固醇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