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在家做出4道歐洲菜 加香料增口感

米蘭番紅花海鮮燉飯
米蘭番紅花海鮮燉飯

匈牙利燉牛肉
匈牙利燉牛肉
歐洲是許多人夢想的旅遊地區,料理也受到不少人喜愛。飯店或西餐廳推出的歐式料理像維也納炸豬排、匈牙利燉牛肉、波蘭式白肉魚、米蘭番紅花海鮮燉飯等,只要能掌握烹飪訣竅,在家就能輕鬆做出飯店料理。營養師建議,烹調時要注意油品的選擇,肉類不要過量,搭配適量青菜、水果比較健康。

大倉久和飯店西餐行政主廚山口由紀夫表示,歐洲料理的特色在凸顯食材的原味,不需要過多調味,運用香料增加食物口感。像「維也納炸豬排」民眾乍聽可能會被菜名誤導,但這道菜真正的作法是油煎,豬肉片要拍得夠薄,並要注意火候讓肉片上色,單面煎3分鐘,翻面再煎2分鐘即可。

另一道「匈牙利燉牛肉」,建議選擇油脂較豐富的牛五花,番茄罐頭可在一般超市買,但要選擇有番茄顆粒的罐頭,用壓力鍋能縮短烹調時間。至於「波蘭式白肉魚」,可選擇有油脂的鯛魚,搭配的褐色醬汁超市就買得到。

「米蘭番紅花海鮮燉飯」很適合和家人朋友一起享用。山口由紀夫指出,海鮮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他建議味道鮮美的蝦子、干貝和蛤蜊,不要放易碎的魚肉片;海鮮炒過後先盛起備用,這道料理的關鍵是讓米飯吸進高湯,要將高湯分三次加入,上桌前再放上海鮮就可以。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營養科主任張惠萍說,豬肉片裹粉容易吸油、熱量高,五花肉油脂含量高,動物性油脂飽和度比較高,容易造成膽固醇上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享用美食適量品嚐就好,且要搭配綠色蔬菜和水果。

【食譜】

匈牙利燉牛肉

材料:牛五花肉200g、番茄罐頭300g、高湯1.5L、洋蔥50g、大蒜5g、辣椒粉少許、三色彩椒少許、洋蔥切丁

作法:

1、熱油鍋,將大蒜、洋蔥、辣椒粉依序加入拌炒,再加入番茄罐頭跟高湯。

2、將牛肉切成一口大小,先煎再燉煮約兩小時,濾掉油後調整味道即可盛盤。

3、可將三色彩椒與切丁的洋蔥炒過後,搭配牛肉一起食用。


米蘭番紅花海鮮燉飯

材料:海鮮160g、雞高湯500cc、米140g、奶油25g、洋蔥10g、起司粉40g及大蒜、番紅花、橄欖油各少許

作法:

1、先將雞高湯煮滾。

2、橄欖油先炒大蒜跟洋蔥,接著放入海鮮炒熟,海鮮盛起後備用。

3、加入米炒熱,加入番紅花跟1/3雞高湯。

4、水分煮乾後再分三次加入雞高湯,每次約煮15分鐘,關火後盛盤放上海鮮即可。


維也納炸豬排

維也納炸豬排
維也納炸豬排
材料:豬里肌肉100g、辣椒粉少許、蛋一顆、檸檬1/4顆、麵粉和起司粉適量、鹽巴和胡椒、酸豆、鯷魚、巴西里各少許

作法:

1、豬肉敲打(約0.1-0.2公分厚度)。

2、將鹽巴、胡椒、辣椒粉、少量起司粉和麵包粉混和,裹在豬肉上。

3、平底鍋加入沙拉油跟奶油,放入豬排煎熟。

4、將酸豆、鯷魚(切小塊) 、水煮蛋(攪拌過後)、檸檬(果肉部分切小塊)與切碎的巴西里放在豬排上搭配食用。


波蘭式白肉魚
波蘭式白肉魚
波蘭式白肉魚

材料:白肉魚200g、麵包粉適量、大蒜切碎、巴西里切碎、蛋(水煮後攪拌) 、綜合香料粉適量、奶油少許(取用加熱溶化後的油)

醬汁:褐色醬汁30cc、焦味奶油90cc混和

作法:

1、用奶油先炒大蒜,再加入麵包粉略炒,接著加入綜合香料粉、巴西里,放涼後跟蛋混和。

2、熱油鍋將魚煎熟後淋上醬汁,搭配拌勻的香料蛋食用。

食譜提供/大倉久和飯店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膽固醇 心血管疾病 綠色蔬菜 油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