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高蛋白 心臟好朋友

台灣新生報

多吃肉類、魚類、乳製品、豆類、花椰菜、菠菜等含蛋白質食物,可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多吃肉類、魚類、乳製品、豆類、花椰菜、菠菜等含蛋白質食物,可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吃高蛋白食物與戒菸、多運動一樣,都對心臟很有好處,且不同種類蛋白質,好處也不太一樣,植物性蛋白質可幫助降低高血壓風險,而動物性蛋白質則有助減少動脈硬化風險。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營養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研究團隊以將近兩千名女性為研究對象,分析她們飲食習慣與高血壓、血管健康有何關聯性。結果發現,攝取較多胺基酸的人,血壓較低,且動脈硬化程度也比較輕微。研究人員也發現,食物種類、胺基酸來源也是非常重要。一個人攝取較多植物性胺基酸,血壓就會比較低,若透過葷食攝取胺基酸,動脈硬化則比較不嚴重。

研究首席作者艾咪‧珍寧斯表示,這項研究顯示,有些胺基酸似乎對心血管有保護效果,可幫助促進新血管健康。多吃肉類、魚類、乳製品、豆類、花椰菜、菠菜等含蛋白質食物,可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珍寧斯指出,研究團隊將研究重點放在精胺酸、半胱胺酸、麩胺酸、甘胺酸、組胺酸、白胺酸與酪氨酸等七種胺基酸,動物性食物多含有甘胺酸、白胺酸與酪胺酸等成分,攝取較多甘胺酸、白胺酸與酪胺酸的人,動脈硬化程度較輕微。所有七種胺基酸似乎都有助降血壓,其中以植物性食物效果最明顯。

珍寧斯補充,對心血管健康最有好處的蛋白質攝取量,相當於每天吃七十五的公克的牛排、一百公克的鮭魚片或一杯五百毫升的脫脂牛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胺基酸 高血壓 動脈硬化 高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