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洋蔥 讓骨頭更強健


圖/ingimage

談到強健骨骼,就會想到牛奶。但幫助骨骼的食物,不只是牛奶。一些你意想不到的食物,也有益骨骼。

●李子乾:李子乾通常與消化系統健康有關,但是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助理教授胡施曼說,李子乾對骨頭有神奇力量。她在動物和人體的大量研究顯示,食用李子乾可扭轉和預防骨質流失。每天只要吃五、六粒中等大小的李子乾,就有保護骨頭的效果。通常攝取大量蔬果,對骨頭有幫助。科學家認為,這可能與植物所含的多酚(polyphenols)和其他抗氧化劑有關。

洋蔥:這是對骨骼最有幫助的食物之一,原因可能在於它所含的多酚。在「更年期」期刊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洋蔥的女性,骨質量比每個月只吃一次或更少的女性多5%。雖然還需更多研究來確定吃多少洋蔥效果最好,但數項骨骼健康研究都提到洋蔥。

魚類通常與骨骼強健有關,像鮭魚和沙丁魚等高脂魚特別有益。<br />圖/ingimage
魚類通常與骨骼強健有關,像鮭魚和沙丁魚等高脂魚特別有益。
圖/ingimage
鮭魚:魚類通常與骨骼強健有關,像鮭魚和沙丁魚等高脂魚特別有益,因為含有高品質的蛋白質、礦物質、ω-3脂肪酸和維他命D。維他命D是建立骨骼的關鍵養分,而魚是含該維他命的少數食物。西班牙研究發現,一周吃魚五到七次的女性,骨質量較高,也攝取較多維他命D。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核桃:核桃、亞麻籽和深綠葉蔬菜也含有ω-3脂肪酸。「營養學」期刊發表的研究顯示,食用含有核桃和亞麻籽油飲食的民眾,與食用其他脂肪的民眾比起來,骨質流失較少。

洋蔥 核桃 鮭魚 更年期 骨質流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