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蒜頭發芽能吃嗎?研究:更能抗氧化

發芽蒜頭。
發芽蒜頭。
圖/Ingimage

你曾否買太多蒜頭,還沒用完前就發芽,便把它扔進垃圾桶?其實這些翠綠的嫩芽,並不代表蒜頭壞了。「農業與食物化學」期刊的研究發現,發芽五天的蒜頭,抗氧化劑的含量遠高於新鮮蒜頭。

現在流行發芽產品,漸多食品公司和餐廳供應發芽穀物、發芽堅果和發芽豆類,因為發芽反而改善其營養成分。而新研究顯示,蒜頭顯然也是如此。

研究作者金正向(Jong-Sang Kim,音譯)博士指出,植物發芽期間,容易引來細菌、病毒和昆蟲,這使植物生產各種名為植物抗毒素(phytoalexins)的化學物質來自我防衛。多數的植物抗毒素對微生物和昆蟲有毒,但對人類有益。不過,一些發芽、變老的食物,像馬鈴薯就有危險,因為會釋出有毒化學物,對人體有害。

金正向和其他研究員發現,發芽五天的大蒜精,抗氧化活動最高,新鮮大蒜精的抗氧化活動反而較低。發芽蒜頭強化生蒜頭抗發炎、提高免疫力、保護心血管健康的能力。

陳年大蒜精(aged garlic extract,又名kyolic garlic)因為沒有味道,是受歡迎的補充劑。研究發現,每日服用四顆陳年大蒜丸的人,血管的粥樣斑堵塞減少。

梅西醫療中心的營養師艾莉森.瑪西(Alison Massey)表示,不論是否發芽,蒜頭都是好東西,含有具硫磺的化合物,例如大蒜素(allicin)。研究顯示,大蒜素可放慢動脈粥樣硬化(atherosclerosis)、降低血壓和減少某些癌症的風險。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蒜 免疫力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