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馬桶排毒操」7口訣 毒素排光光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問題油食品安全拉警報,台中市蓮樺中醫診所昨天發表馬桶排毒操,教導民眾利用如廁空檔,挺直腰椎、上半身左右扭轉、按摩腰側、腹部,以及長吐氣等方式,早、晚各一次排毒。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建議,民眾可透過飲食均衡,多攝取新鮮蔬果解毒,尤其以綠豆、木耳、海藻、空心菜、南瓜、檸檬等解毒食材為佳,也可以利用檸檬切薄片泡水自製檸檬水,幫助清熱、排毒,或以糙米、小米同煮,吸收體內廢物。

蓮樺中醫也教導「馬桶排毒操」,建議民眾利用每天排便時間,坐在馬桶上做馬桶操,早、晚各一次,按照1坐2墊3挺4擦5扭6摩7吐泄的口訣,加速身體毒素、糞便及尿液排泄,當天毒素當天排,不要讓毒素在體內堆積。

1.坐是端坐馬桶;

2.墊是用小板凳把腳墊高,讓尿道及肛門同高度;

3.挺是挺直背脊及腰椎;

4.擦是用雙掌從兩側腰部上下來回摩擦來回7次;

5.扭是上半身分別向左、右扭轉各7次,利用扭動刺激大腸,促進便意;

6.摩是先將雙掌交疊,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鐘按摩腹部7圈,再逐漸加大範圍,按摩擴及整個腹部周圍;

7.吐泄是短吸氣,長吐氣,凸起腹部吸氣,然後將體內氣體緩緩吐盡,連續7次,可以幫助身心放鬆。

【2014/09/23 聯合報】

排毒 檸檬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