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寒性體質多病且易中暑 中醫師建議晨起吃片薑

中醫師表示,寒性體質的人經絡運行不暢,除了可能發生各種鬱滯症狀,同時因毛孔開闔功能不佳、不容易流汗,夏季時分容易鬱熱中暑。本報資料照片
中醫師表示,寒性體質的人經絡運行不暢,除了可能發生各種鬱滯症狀,同時因毛孔開闔功能不佳、不容易流汗,夏季時分容易鬱熱中暑。本報資料照片

炎炎夏日到來,身體必須順應時節作些準備。中醫師表示,寒性體質的人經絡運行不暢,除了可能發生各種鬱滯症狀,同時因毛孔開闔功能不佳、不容易流汗,夏季時分容易鬱熱中暑;要翻轉「寒底」,可在晨起吃片薑,並曬曬太陽、做點運動,藉由外在條件幫助身體變得溫暖、經絡運行更順暢。

中醫師歐乃慈表示,有些人先天排汗功能較差,另有些人在感冒或受寒時,並未讓身體走完自然的調節過程,也就是並未好好休息、讓發燒的身體出點汗等,反而快速使用抗生素抑制感染,當下可能抑制了感染情形,但同時也殺滅了腸道好菌、改變腸道菌相平衡。

其中有的人正氣不足、無法恢復腸道菌相平衡,連帶影響體內經絡運行與各項調節功能,使寒氣容易鬱積體內,引起各種鬱滯症狀,像是怕冷、腸胃不佳而易腹痛或腹瀉、子宮肌瘤、乳房腫塊、腸道息肉、精神不佳或情緒低落;同時,這群「寒底」人容易因毛孔開闔功能不佳、不容易流汗,夏季時分容易鬱熱中暑。

歐乃慈表示,要翻轉寒性體質,作息方面得早睡早起,讓人體隨著日月星辰運行,同時,早上起床可曬點太陽、做做運動流點汗,藉由外在環境讓身體變得暖和。在飲食方面,早上起床後可吃一片薑,幫助體內升發熱能;平時避免吃生冷、冰涼的食物,即使天熱不適建議喝常溫的開水就好,西瓜底部白色部分也可幫助解暑。

寒性體質 熱中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