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按出自癒力/手腳冰冷 4大注意事項

野人文化

【摘自《圖解速查 按出自癒力:五分鐘穴位按摩,肥胖、糖尿病、痛經、肩頸痛等常見疾病一按見效!》,作者:紫圖養生堂,野人出版】

1 建議早起運動,健走、慢跑等有氧運動是最佳選擇。大步往前走,配合雙手甩動,走30分鐘,促進氣血運行,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2 多補充維他命E和含菸鹼酸的食物,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循環暢通很有幫助。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豐富;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可適量補充維他命B群。

3 多吃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最佳選擇,其他如牛肉、羊肉、海鮮、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而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冰品或冷飲。

4 注意保暖。不要穿太緊的衣服,以免阻礙血液循環。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