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掌握訣竅 按摩養生法保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掌握訣竅,按摩養生法保健康。中醫師郭奕德表示,傳統上中醫認為午時、子時較不適合按摩;亦建議避開飽食、飢餓的時間。

中醫師郭奕德表示,按摩、引體導氣皆有助改善健康。但一般建議必須至少在飯後1小時才能進行,按摩者得先洗手,確定指甲已修剪,雙手互搓至微熱再開始,最好避開有皮膚病的患部。

醫師指出,民眾可透過食療、運動、練功、按摩、藥浴、森林浴、禪坐等方式改善健康。學習簡易的按摩必須有基礎的經絡概念,可翻閱簡易經絡學圖書大概了解即可。

別按壓過當,施力不可過重,最好採漸進式的手法。按摩手法有揉、運、按、摩、推、拿、提、捏、拍等,細部的手法一般民眾不一定樣樣皆能掌握,如果需要更好的效果仍需諮詢專業人員,或由專業人士操作。操作按摩等手法時也需要溫和的油質潤滑,並配合經絡走向,以順利進行按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