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回流率高 三伏貼首日湧人潮

昨天是三伏貼首日,許多父母帶著體質過敏的孩子貼三伏貼,各中醫診所擠滿人潮。 記者蔡維斌/攝影
昨天是三伏貼首日,許多父母帶著體質過敏的孩子貼三伏貼,各中醫診所擠滿人潮。 記者蔡維斌/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姜宜菁/雲林報導】

昨天是中醫「三伏貼」首日,許多父母帶著有過敏體質的孩子求診,各大醫院和中醫診所擠滿人潮,不過醫師提醒,原本過敏嚴重的人一定要先經診斷,否則一旦受藥物刺激誘發過敏,會更難受,且貼了藥物後不要吃冰冷食物,以免效果打折。

虎尾鎮中醫師陳佳樟指出,三伏貼療法是利用一年中最熱的3天,把溫熱性藥材透過穴道輸入身體,達到「冬病夏治」目的,減緩過敏、氣喘等疾病。

西螺鎮中醫師張秋子說,有過敏體質的人不一定非要在三伏日治療,7、8月暑假期間都可以,至於收費因各家配方不同會有差異,一次300到500元都有。

西螺鎮延平慈愛中醫診所院方表示,4年前推出三伏貼時,民眾接受度低,但隨著這項老祖宗這套「預防醫學」受重視,去年初伏就有300人看診,且回流率高。

三伏貼第二次是7月24日,第三次8月13日。

中醫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