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按摩百會穴提神 「不必靠咖啡了」

中醫師溫嬪容昨天到花蓮縣新城鄉樹林腳社區教民眾按穴道舒緩病痛。 記者劉時均/攝影
中醫師溫嬪容昨天到花蓮縣新城鄉樹林腳社區教民眾按穴道舒緩病痛。 記者劉時均/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時均/新城報導】

現代人的文明病越來越多,中醫師溫嬪容昨天到花蓮縣新城鄉樹林腳社區替民眾針灸義診,順便教民眾簡單的幾個穴道,讓民眾調養身體。

昨天上午的活動,由花蓮天威唐鼓隊的擊鼓表演開場,除了鄉長錢自立,副議長賴進坤和新城鄉民代表田金鋒也到場參與,他們表示,了解穴位,做簡單的按摩,可以好好調理自己的身體,「顧好健康很重要。」

溫嬪容這次教的穴道從頭頂的百會穴到腳底的湧泉穴共20種,她指出,百會穴位於兩耳和鼻子到後腦杓之間的交會點,現在的人壓力大,腦袋常無法保持專注,在百會穴及前後各一寸的地方按摩,有醒腦提神的作用,不必每次靠喝咖啡來提神。

現代人常有高血壓的毛病,身旁朋友中風的病況時有所聞,她建議大家除了靠飲食控制和規律的運動,可按摩位在後腦下方、後頸兩側的風池穴,不但可預防中風,還可防流感、治頭痛和鼻子過敏,是個相當有用的穴道,畢竟常吃藥對身體還是會有副作用。

62歲的村民陳阿喜笑著說,現在按摩還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或許每天閒著沒事按一下,久了應該會有差。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