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艾灸關元穴 一天一次四肢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冬天手腳冰冷可配合穴道保健調養。中醫師李明哲表示,可將艾條放在灸筒上,放置於肚臍上或是肚臍下四指(三吋)的關元穴,一天一次,一次一根艾條。

李醫師表示,還可用吹風機順時鐘吹腳底板的湧泉穴,吹時應注意距離以免燙湯,一次約5分鐘,休息5分鐘時按壓湧泉穴刺激,睡前可做三個循環,可以舒眠並防止睡到一半小腿抽筋。

此外,可用老薑打成果汁,加入麵粉或是細辛粉末,調成藥丸狀約1公分,睡覺前貼在湧泉穴,持續1~2周可有效改善虛寒體質。

茶飲保健方李明哲建議可喝「薑母茶」,做法為將一條薑母拍碎,或是用果汁機絞碎,加入適量水煮約15分鐘,加入紅糖調味即可。適合天氣冷時,幼童、老年人飲用,改善手腳冰冷,也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