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把脈摸氣就知道/西醫治體病 中醫治氣病

【文、圖/摘自《把脈摸氣就知道》/方幸賓、凌煙著/晨星出版】

人會生病是因為氣不順,當體內氣機能循環受阻,新陳代謝功能就會低落,日積月累,會有不同程度的「體病」顯現!在此作者特別強調,西醫可以檢查出體病,卻無法偵測出氣的變化,但疾病是由氣病開始,氣的變化無窮,需靠把脈摸診與經驗,才有辦法查出病因。所以正宗的預防醫學!應該以中醫在前,西醫在後的治療方式,才是最完善的醫療。

發生於人體的一切毛病與不適,檢查得出來的稱為「體病」,檢查不出原因的皆為「氣病」。氣不足則虛,氣過旺為實,有火氣大或發炎的現象,大家都會說是「火氣大」,卻不知道那只是一個統稱,如果不清楚是六臟六腑中的哪一臟腑造成火氣大,便胡亂退火的話,恐怕只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得「虛累累」還不明所以。

人體的疾病,有七分是來自於心理因素,只有三分才是身體真的出了問題。你是否平常有晚睡、脾氣大、甚至是隱忍著脾氣不發的壞習慣……?那麼你很可能早在體內就累積了深厚的「氣病」,而「氣病」就是造成身體容易出毛病的重要關鍵!

作者在書中提到,發生於人體的一切毛病與不適,檢查得出來的稱為「體病」,檢查不出原因的皆為「氣病」。氣不順則循環不良,新陳代謝的廢物一再累積,氧氣與營養供需不足,久而久之各臟腑器官就真的產生病變,那時要再維修都已不是一件易事。

一般常見的疾病,像是失眠椎間盤突出、腸躁症、禿頭甚至是過敏等,其實都是身體有累積「氣病」的人。除了需要調整氣息外,更需要調整生活習慣,將生活作息調回正確的模式!

※延伸閱讀》

‧把脈摸氣就知道/西醫治體病 中醫治氣病
‧把脈摸氣就知道/馬桶出氣法 腸躁症一掃而空﹖
‧把脈摸氣就知道/把脈就能診出病因,有根據嗎?
‧把脈摸氣就知道/睡不著數綿羊,有用嗎?
‧把脈摸氣就知道/肩痛,改變作息可痊癒?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椎間盤突出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