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風免剖腦 中醫有新藥

北港媽祖醫院中西醫合併治療中心採用新處方,讓80多歲腦出血患者,復元快、還能騎機車。 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媽祖醫院中西醫合併治療中心採用新處方,讓80多歲腦出血患者,復元快、還能騎機車。 記者蔡維斌/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80多歲阿公摔倒,顱內出血造成單側手腳麻痺不良於行,因老人復元慢,容易併發其他病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西合併醫療中心主任施信安研發一帖良方,讓腦部受傷老人「免剖腦」很快回春,恢復正常生活。

80歲陳姓、林姓阿公昨天現身說法表示,1個多月前騎機車受傷,原不知頭有撞傷,出院後出現頭暈、頭痛、反應遲鈍及單側手腳無力,趕快再就醫,才發現是腦出血,經過施主任治療,不僅生活恢復正常,都還能自行騎車來回診,重要的是「免剖腦」,還能快速痊癒,感謝醫師讓他們找回銀髮生活樂趣。

施信安指出,腦出血治療通常是腦部手術引流,出血量不大時可只吃藥觀察。但老人術後體力恢復慢,加上年紀大,自行吸收情形不佳,該中心用這帖新中醫處方,成功治療9名硬膜下腦出血的患者。

施信安表示,硬膜下腦出血不會快速惡化危及生命,很適合中藥治療,加上老人開刀風險大,所以對患者採用新藥方,服用10天多後,馬上有明顯進步,醫院將會再針對更多病患施以同樣療法,如有絕對性成功率,將會在醫學期刊發表,造福更多人。

施信安表示,這帖新藥主要是三七、益母草、丹參等活血利水的藥物,再加上人參、附子等強心補氣中藥。他強調,其實多數腦外傷,包括腦震盪、腦挫傷的病人,都可以相同療法得到改善痊癒。

中藥 腦震盪 腳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