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三伏貼熱門 門診每日數百人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最近是農曆三伏天的「初伏日」,花蓮慈濟醫院中醫科從前天起,每天都有好幾百人湧入求診,今年是初伏日的最後一天,要治療還有機會。

慈濟醫院中醫科主任柯建新說,三伏貼穴療是針對氣喘、過敏性鼻炎及慢性咳嗽,常在冬季發作的疾病,在夏季預先治療,調整體質。

這兩天到慈濟求診的民眾,很多都有過敏體質。李小弟常感冒,阿嬤帶著他求診,希望改善體質;患過敏性鼻炎的張女士,兒子也遺傳過敏體質,所以她從兒子足歲後,經醫師評估,開始年年貼三伏貼。

柯建新說,三伏貼最好是在白天陽氣旺盛的時候貼,每次敷貼的時間為4至6小時,治療時皮膚會有搔癢及燒灼感,經皮下吸收及刺激穴位達到治療效果。不過,像孕婦、1歲以下幼兒要先詢問醫師意見再貼。三伏貼以三次為一療程,今天是初伏最後一天,中伏是7月28日至30日,末伏是8月7日至10日。

感冒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