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讚啊!望舌診病 療效更勝西醫?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任許堯欽博士指出,該中心成立中醫部十一年,所聘請的醫師皆受過完整的中西醫臨床訓練,多位具有醫學博碩士與西醫專科醫師資格,除了傳統的中醫「望、聞、問、切」四診之外,還能結合現代化的檢驗與診斷儀器進行更全面性的診察,尤其在免疫和心血管的疾病醫療上甚至取得比西醫更大的效益。

許堯欽主任表示,中醫部包括醫療與護理兩個部門,另外還提供舌診儀檢查,由於新科技的出現,讓中醫現在的診斷可以漸漸變成「望舌診病」,可以由病患舌頭的各種特徵判斷各種疾病,未來在中醫的診斷上將更有公信力。

許堯欽主任表示,「舌診儀」從今年初到現在看病無數,得到的效果相當好,從病患舌頭的舌苔變化到舌下血管的變化可以輔助醫生診斷出冠心病,腫瘤疾病,消化性潰瘍,慢性肝炎,腎炎,心血管疾病等等,對病患是一大福音。

他說,未來「望舌診病」有可能會發展成一種專門科目,中醫也會漸漸變成醫學上的主流。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經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評定為國內七家中醫臨床教學中心之一,自94年起連續擔任「南區中醫臨床教學訓練核心醫院」,辦理全國性與南區中醫臨床教學病例討論會、南區門診示範教學、指導醫師培訓營、指導藥師培訓營,並建置南區八家教學醫院教學資源與聯絡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