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消暑祛濕 中藥茶飲擦澡

壢新醫院中醫科主任陳威達建議民眾可以喝消暑茶、擦消暑澡。 記者楊德宜/攝影
壢新醫院中醫科主任陳威達建議民眾可以喝消暑茶、擦消暑澡。 記者楊德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

天氣越來越濕熱,壢新醫院中醫科發現因濕熱產生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病患增多,中醫科主任陳威達建議民眾可自製消暑茶飲用,以及自製中藥材包來擦澡。

陳威達推薦的芳香消暑祛濕茶,使用的中藥材有藿香、佩蘭、荷葉、蓮子、枸杞、白菊花、麥冬、白茅根各3公克,以及青蒿2公克,加水600c.c.以大火煮沸3至5分鐘,再酌量加入甘蔗汁,少量溫飲。如有嚴重腹瀉須停用。

陳威達說,也可洗「消暑澡」,香薷、紫蘇葉各3至5錢,用過濾袋裝起來,水盆加入熱水浸泡3至5分鐘,放至變溫,以藥汁擦拭身體。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