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原始痛點推揉 病痛少來

康鍾禧示範腰部及臀部原始痛點推揉,可以改善下肢部等不舒服症狀。(記者范榮達/攝影)
康鍾禧示範腰部及臀部原始痛點推揉,可以改善下肢部等不舒服症狀。(記者范榮達/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疼痛、痠麻、抽筋、流鼻涕等症狀,都可以DIY推揉改善!署立苗栗醫院中醫科主任康鍾禧推介「疼痛原始點療法」;不過,他建議如果沒有改善,最好儘速向專科醫師求診。

中醫「疼痛原始點療法」近來相當熱門,康鍾禧建議一套簡易易學的「疼痛原始點療法」,適合民眾自我保健。

他說,原始痛點大多在骨旁之筋,包括頭、頸、上下背、腰臀、膝足、肘腕及手部,找到原始痛點後,推揉力道是感覺有點疼痛,又能承受為宜,只要症狀減輕即可停止,可能幾秒鐘,也可能要幾分鐘。

他舉例推揉腰椎棘突旁兩側、臀部薦椎旁兩斜側的腰部及臀部原始點,可以改善小腹部、骨盆腔部、下肢部不舒服症狀,如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秘、白帶、痛經、月經異常、子宮肌瘤、卵巢疾患、腰椎痛、臀部痛、尾椎痛、坐骨神經痛、大腿痛、膝痛或不能彎曲、小腿前內外側痛、足踝關節痛、足跟腱痛、腰腹癢疹、下肢癢疹等。

康鍾禧提醒「疼痛原始點療法」的禁忌,不管是筋傷或是組織受損,都不能在感覺的痛處推揉;骨頭絕勿推揉,否則容易紅腫發炎。中醫科服務專線:(037)261920轉2186。

【2010/04/05 聯合報】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