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荷葉煮水喝 減脂降壓改善常見文明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生活中不少看似普通的植物,卻常有不錯的養生效益。中醫師洪淑英指出,荷葉煮水飲用可輔助減脂降壓,改善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

中醫眼中的荷葉性味苦平,氣味清芳。中醫師洪淑英指出,水煎荷葉後飲用,能輔助降低血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對高血脂症的肥胖病人很有幫助。荷葉一張煎水當茶飲。可以消脂,又能降壓。

荷葉也適合煮粥。例如以荷葉一張、白米,如常法煮米做粥,臨熟把荷葉覆於粥上,蓋上鍋蓋溫火燜一會,把荷葉拿起,粥已成淡綠色,調勻即可。此外可以乾荷葉、普洱茶、薏苡仁適量、水1000ml。材料入鍋中,加1000ml水煮,水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取汁當茶飲,早、中、晚溫服。健脾消食、清熱除濕。適用於水腫型肥胖者。水腫型體質皆可飲用。不過失眠者茶葉宜減量。

荷葉還可用於改善婦女常見的不適。例如可以用荷葉、蓮子、芡實、糙米煮粥,治婦女腰酸、未感染但白帶多的情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脂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