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三伏貼貼出皮膚過敏症 勿馬上搓洗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三伏貼現在是當季熱門療法,但許多民眾不知剛去除外貼中藥,皮膚明顯紅腫時,不宜馬上搓洗該部位。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醫師邱榮鵬指出,藥布除去後1小時內不可洗澡或搓洗,更不能抓破水皰。

邱榮鵬說,敷貼中藥是中醫治療過敏的方式之一,若該處出現皮膚過敏或水皰,不可搔破,並應塗抹優碘,防止感染,如水皰大者,應於塗藥水後以消毒紗布覆蓋,不可碰水。通常5~7天可痊癒。

邱榮鵬強調,藥物還貼於穴位時,應避免激烈運動,藥布除去後1小時內不可洗澡或搓洗該部位;否則皮膚紅腫可能因搓洗而加劇。

他表示,敷貼外用中藥療法可改善的主要證型為脾腎虛寒,針對特定穴位敷貼熱性藥物,利用氣血趨於體表、毛細孔擴張以增加藥物的吸收,得以提振陽氣、改善虛寒體質狀態、降低過敏在未來季節交替時症狀發作的嚴重程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