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抗流感 勤洗手喝保健飲品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H1N1新流感、腸病毒蠢蠢欲動,彰化縣彰濱秀傳中醫部主任呂友文提供一帖由板藍根、魚腥草等藥材組成的保健飲品供民眾參考,清熱解毒效能可以抗菌、抗病毒。

呂友文建議除了勤洗手、減少到擁擠的公共場所,也能喝些可提升免疫力、抗病毒的保健飲品。

民眾可以用板藍根3錢、生甘草2錢、紅棗2錢、薏苡仁10錢、薄荷0.5錢、魚腥草3錢、茵陳2錢、金銀花3錢等,用3000cc開水煎成1500cc,成人分10次喝,一天3次,國小學童減半飲用,幼稚園以下小朋友一次喝約四分之一,孕婦不宜飲用。

呂友文表示,少數人喝此飲品會有腹瀉的情況,可以減少劑量,彰濱秀傳中醫部有提供「代客煎藥」的真空方便包;不過呂友文也提醒民眾若有發燒、咳嗽、喉痛、嘔吐、嗜睡等症狀,還是得立即就醫診治。

【2009/05/08 聯合報】

中醫 板藍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