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吃點酸的吧!秋天這4種人最容易過敏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秋天怕汗流太多,身體揮發太過,因此建議吃點「酸的」。圖/Ingimage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秋天怕汗流太多,身體揮發太過,因此建議吃點「酸的」。圖/Ingimage

時序進入秋天,不少人因為氣候轉換開始過敏,包括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甚至氣喘,中醫師表示,一般而言,平時飲食太清淡,不太活動的人、老人家、平常嗜吃辣的人,一到天氣轉換,就會開始皮膚癢、眼睛癢,到處過敏,主要是因為體質太寒、身體代謝不良所致。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秋天要潤燥,要吃「脂肪多」的東西,比如蹄筋類、鴨肉等;她表示,臨床上曾看到老人家在某個階段,會退化非常快,主要是因為那段時間長期偏食,好的油脂攝取太少所致,因此會推薦吃些溫潤的食材。

張家蓓表示,植物性的食材包括秋葵有黏性可護胃,甜菜根、白蘿蔔可以降虛火,她也建議,秋天怕汗流太多,身體揮發太過,因此建議吃點「酸的」,包括酸梅、檸檬等,不僅可以把甜菜根的土味吸附掉,也可以避免身體過多的揮發耗散,可以把血液引到內臟,準備好好過冬。

過敏 皮膚癢 油脂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