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長胸還是長高?中醫教妳2者兼具

中醫師蔡蕙君建議長家,可燉補山藥、排骨給正在發育的孩子吃,一周燉一次即可,別補過頭。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醫師蔡蕙君建議長家,可燉補山藥、排骨給正在發育的孩子吃,一周燉一次即可,別補過頭。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一名16歲少女因為從小學開始,就愛吃媽媽煮的燉補,胸部有C罩杯,卻只有158公分,個子不高,她的雙胞胎姊姊長高了,但只有A罩杯,令少女的媽媽苦惱不已,經向中醫師蔡蕙君求診後,少女長高了,少女的姊姊胸部變C罩杯。

台中市蓮樺中醫院長、中醫師蔡蕙君今天說,經過仔細問診發現,少女的媽媽心急雙胞胎姊妹花的成長,常燉四物、山藥給孩子吃,少女愛吃媽媽煮的燉補,每周至少3、4次,造成過早發育,反而讓少女長不高;少女的姊姊國中就住外面、也不愛吃媽媽的燉補,作息不正常又愛喝冰飲,以致長高不長胸,議家長儘量讓孩子飲食均衡、三餐正常,要燉補可諮詢中醫師,根據孩子體質燉補,也不要天天吃,以免吃出問題。

中醫師蔡蕙君用「轉骨增高湯」幫助少女順利長高3公分,用「轉骨豐胸湯」幫助姊姊提升個2個罩杯,少女的媽媽盼2名女兒都有擁有傲人身材165公分、D罩杯,姊妹的療程還在進行中。

蔡蕙君說,少女的姊姊喜歡吃冰,加上長年在外生活,飲食生活不正常,有脾胃虛弱、濕阻氣滯、胸脘痞悶等症狀,木香、砂仁、陳皮、黨參、白朮、茯苓、甘草、生薑、大棗、山藥、當歸、蓮子、芡實、黃耆調理脾胃並補益氣血,搭配針灸屋翳、中府、鷹窗、天溪、乳中等穴位,目前姊姊已經由B-提升到C罩杯,治療仍持續進行中。

轉骨 豐胸 四物湯 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