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天然維生素丸 紅棗強腎防骨鬆

紅棗含豐富維生素和鐵,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健脾胃。
紅棗含豐富維生素和鐵,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健脾胃。
陳潮宗醫師/提供

如從營養觀點分析,紅棗藥食兼用,營養價值相當高,含有豐富維生素C,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除維生素C外,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鈣、磷、鐵等營養素。

紅棗適合各年齡層食用,對學生來說,紅棗含有豐富糖、蛋白質、脂肪、有機酸,對大腦有補益作用,故能補腦。對女性來說,紅棗的維生素和鐵含量特別豐富,有補氣養血作用;對男性,可以改善心肌營養狀況,改善腎臟供血量,有強腎功能;對中老年人,紅棗能補鈣,防治骨質疏鬆。

紅棗雖對身體好,但食用過量,適得其反。胃腸容易脹氣者不宜多吃,發燒咳嗽生痰、胃食道逆流、體質偏熱,經常便秘、口臭、咽喉牙齦腫痛者,也不宜食用。

一般中藥紅棗以乾棗居多,含糖量高達50%~87%,適合煮粥或煲湯。至於食用數量,建議每次七顆中等大小的紅棗為宜,勿超過十顆。

諮詢專家: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 陳潮宗

紅棗

功效:含豐富維生素和鐵,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健脾胃。

注意事項:每次不超過十顆,易胃脹氣者不宜多吃,發燒、咳嗽生痰、胃食道逆流及便秘、口臭、咽喉牙齦腫痛,也不宜食用。

專家的話:俗話說:「一日吃三棗,一世不顯老」,從中醫來看,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健脾胃、緩和藥性的功用。

紅棗 維生素C 胃食道逆流 發燒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