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天天失眠加速落髮 針灸治療改善

健康醫療網

天天失眠加速落髮 針灸治療改善
天天失眠加速落髮 針灸治療改善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53歲的王女士,近半年多來天天失眠,半夜都會醒來2、3次,且雄性禿問題加劇,伴隨嚴重掉髮,頂上頭髮變得非常稀疏;她就醫尋求中醫治療,經過每星期3次針灸,約3個月後,不但失眠情況改善,頭髮量也變多了。

針灸穴位治療

收治個案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該患者合併失眠、掉髮的症狀,利用針灸穴位治療百會、印堂及神庭,可促進頭皮周邊的氣血循環,同時具有寧心安神的功效,「有充足的睡眠,頭髮才能長得多」。

每晚11點應就寢

林在裕醫師表示,中醫觀點認為「髮為血之餘」,也就是毛髮生長需靠人體充足血液來供應養分,而晚上11時經絡走到膽經肝經,全身血液都會被運送到肝臟儲存,隔天早上再運送到全身各個器官組織,供應一天的體力消耗、腦力思考之需。

失眠恐加速掉髮

林在裕醫師強調,睡得好、肝臟血液充足,頭部新陳代謝、血液供應就會變好,頭髮自然會長得茂密且有潤澤光采;若長期失眠,肝臟不得休息,血液無法回到肝臟儲存,供應頭髮生長的血液就會缺乏,久而久之,頭髮得不到營養,就會加重掉髮現象。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掉髮 失眠 百會 肝經 膽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