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緩解秋燥傷肺 多吃白色食物

秋天天氣變化大,一不小心就感冒,如何提升免疫力及適當食補?彰化秀傳醫院中醫部醫師林旻穎表示,秋天可多食用白色食物包括洋菇、銀耳等,緩解秋燥傷肺,也能用麥門冬、黨參、黃耆、百合等煮成的茶飲,養陰潤肺及提升免疫力。

林旻穎說,秋天避免吃辛燥食物,如辣椒、生薑、 肉桂、麻辣鍋等,避免傷陰,可多吃的白色食物還包括甘蔗、梨子等,但白色食物多寒涼,體質虛弱者也不能吃太多,可搭配的中藥食材有杏仁、麥冬、天冬、白芝麻、百合、白芍等,不過有的中藥材偏於滋膩,脾濕患者要適度服用,最好讓中醫依體質不同調配。

秀傳醫院營養科主任黃紹萱表示,秋天也是過敏好發季節,有過敏體質的人要更注意飲食,對蛋奶過敏者要注意攝取份量,也有人喝牛奶會過敏,喝優酪乳比較不會過敏,是因發酵後食物分子形式改變,過敏症狀常和感冒相似,也會有咳嗽、支氣管發炎情形,要先確認是否是過敏,再檢視自己的食物是否有過敏原。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醫 免疫力 秋燥 過敏 支氣管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