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保健食品就養生?醫:吃越多腎壞越快

保健食品市場大,上了年紀的人為養生更愛。成大腎臟科醫師宋俊明表示,有研究顯示,保健食品吃愈多、腎臟壞得愈快,美國醫學界最新建議,平日只需補充維他命D即可。

成大最近邀美國老人醫學會成員史奈德教授來台,史奈德提到,目前學會建議,老人或一般人平日只要補充維他命D就好。宋俊明表示,根據過去的相關研究,只有維他命D對預防骨質疏鬆、跌倒及心血管疾病有效果,其他則是「吃與不吃效果差不多」。

像維他命C,研究發現吃太多反易造成草酸過多,形成腎結石或關節炎;維他命E過去認為是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心血管,但最新研究也顯示沒效。維他命D也不宜吃太多,太多會造成血管硬化。

宋俊明表示,保健食品的品質良莠不齊,雖然吃下去不一定會對腎臟造成立即危害,但腎臟原本就不好的人,只會加重負擔,提高洗腎機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洗腎 腎結石 維他命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