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高價營養品 不如天然食品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卵磷脂 可能只買到高熱量

擔心癌症找上門,或是罹病之後怕營養不夠,不少人很在意補充營養品。不過,專治癌症的和信醫院提醒,有些高價營養品並不如新鮮天然食品;像是宣稱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卵磷脂,其實只是高熱量食品;服用高劑量魚油,還不如每周吃兩到三次深海魚。

癌症患者常苦於吃不下,體重也直線下降。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表示,該怎麼吃是患者最常見的問題,根據國外研究,同樣期別、癌症的患者,若體重無法好好維持,存活率只有可保持體重者的一半,因此,營養在抗癌路上絕對不可妥協。

魚油 高劑量可能帶來副作用

例如宣稱可以降低膽固醇、強化腦部功能的卵磷脂,其實沒有科學根據,民眾花大錢可能只買到高熱量。魚油雖可降低三酸甘油脂,但高劑量可能帶來副作用,不如在飲食中多吃深海魚。還有β胡蘿蔔素,不如多吃烹煮過的紅蘿蔔、番茄等。

生食 對免疫力下降患者不安全

另外,仍有很多癌症患者口耳相傳吃生機、有機飲食的好處,甚至認為可抗癌。但根據臨床經驗,生食對免疫力下降的患者不安全,而且患者在治療期間採取生機飲食,若只吃五穀雜糧、蔬菜、水果,蛋白質攝取量往往不夠,甚至一天總熱量也會不足,這樣會導致營養失衡。

【2010/04/06 聯合晚報】

熱量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