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多吃營養品無害? 醫療專家:錯

營養品並非多食有益,需要注意醫生推薦的4項原則。(photo by Wikimedia)
營養品並非多食有益,需要注意醫生推薦的4項原則。(photo by Wikimedia)

營養品都是安全、有益的嗎?針對營養品的食用,醫生指出,從正確來源購買,並依照建議的劑量服用,原則上不會對人體有害,並對大部份人有益,但若服用超過建議用量,恐導致醫療風險。學者雅柯布指出,服用營養品需注意4大原則:來源安全、用藥標語、同時服用多樣須謹慎及劑量適宜。

多吃可能有害

根據《衛報》報導,日前有一名病患不慎服用過量的綠茶膠囊後,導致其排毒器官肝臟負擔加重,最終只能選擇進行肝臟移植。英國醫學界指出,這樣的病例很不尋常,「歐盟的營養品都得通過嚴格把關的安全性規範,以及製造商對產品的健康聲明」,意即一般人只要向正確來源購買,安全性應該有保障。

諾丁漢大學醫療專家卡特則指出關鍵點:營養品並非永遠無害,他說,一般營養品的成分都對人體無害,若服用過量,將被人體排出;但部分營養品可能加重器官負擔,在排毒過程中傷害肝臟。卡特認為,「營養品就是營養,所以多吃頂多無益,不會無害」的想法是錯誤的。

卡特更補充說,即便沒有過量,同時服用不同的營養品也可能出現問題,「營養品的成分多元,有時倆倆互相作用,將導致其中一樣的效力增強」,意即服用者恐於不知不覺中服用過量。

用藥4大原則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學者雅柯布指出,即便是營養品也可能含有未知風險,但它們仍是不少疾病的救星,他舉維生素D為例,20世紀的英國兒童多數患有佝僂病,但在補充了適量的維生素D後,這項問題被完美解決。

雅柯布建議所有用藥者需遵照4大原則,其一,從信譽良好的供應商購買來源安全的補品;其二,注意營養品上標示的警告標語,例如:心臟病患需檢查補品是否有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隱憂;其三,服用多樣營養品時要更謹慎,一有不適就需就醫;其四,不超過推薦劑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維生素D 肝臟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