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口腔常破洞 恐因缺乏維生素B+C

健康醫療網

口腔常破洞 恐因缺乏維生素B+C
口腔常破洞 恐因缺乏維生素B+C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很多人常會有口腔破洞的情形發生,也不是咬到,就是無緣無故的破了個洞,只要吃東西碰到,就痛得哇哇叫,有人說是火氣大,有人說是免疫力下降;營養師則是說,恐因缺乏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導致。

維生素B群+維生素C可幫助口腔修復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缺乏維生素B群會使人口腔容易破洞,至於含有維生素B群的食物則是全穀根莖類,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和蛋類,也含有維生素B群,都可以幫助口腔修復;此外,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奇異果、番茄、柳橙、芭樂、甜椒等,也可以幫助促進傷口癒合,進而能使口腔破洞獲得改善。

免疫力低下也會使口腔常破洞

口腔常破洞,除了要多吃維生素B群與維生素C的食物之外,營養師鄭欣宜指出,口腔常有破洞,不易癒合,也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除了要多吃維生素B群的食物及維生素C的食物之外,也應該要多運動及充足睡眠,而且最好是要均衡攝取營養。

服用左旋麩醯胺酸可緩解 遲未痊癒務必就醫

鄭欣宜營養師並建議,如果口腔破洞一直都無法改善,而且即使是吃含有維生素B群與維生素C的食物,口腔都還是經常會破洞時,可以服用左旋麩醯胺酸來緩解;然而,如果仍然都不能癒合時,務必就醫,萬一超過二星期,有可能是口腔癌,必須進一步就醫確認。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維生素C 口腔癌 B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