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魚油沒這麼神!醫:想降三酸甘油脂 最好方法是這2招

魚油沒有這麼神,吃多反而會變胖。
魚油沒有這麼神,吃多反而會變胖。
記者陳雨鑫/攝影

魚油被廣告宣傳多種效能,能變聰明、解決憂鬱症等,認為吃魚油「好處多於壞處」,但醫師駁斥吃魚油不如吃魚就好,坊間的魚油曾多次驗出濃度不足,還有可能摻有其他雜油,最常見的就是偷摻沙拉油、植物油等,多吃可能會變胖,而不是會變聰明。

成大附設醫院心臟血管科主任李貽恆說,坊間的魚油產品有多次被驗出實際含量與標示不符,以為是濃度高的魚油,實際上卻只有標示的10%到20%,其餘的成分可能是沙拉油或是植物油,效果打折,也傷荷包,最糟的是多吃還可能變胖。

李貽恆說,目前魚油已被證實的效果為降低三酸甘油脂,不過吃到濃度不足的魚油,是完全沒有效果的,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任曾春典也強調,如果坊間的一顆魚油的濃度只有30%,一次吃3顆是不會讓濃度變成90%,不如不要吃。

曾春典表示,民眾想要降三酸甘油脂,最好的方法是「良好的睡眠」、「良好的飲食習慣」,並且降低會增加三酸甘油脂的機會,少吃醣類、脂肪多的食物

曾春典表示,若是吃魚的話,會建議吃深海小型的魚類,如鯖魚、秋刀魚,深海大型魚類因為食物鏈的關係,體內會含有較多重金屬,對於人體而言是難以代謝的。

魚油 三酸甘油脂 憂鬱症 深海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