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靈芝增免疫力 癌症患者不能吃

靈芝
靈芝
記者陳正興/攝影

靈芝

用途:有助增加免疫功能、改善中樞神經功能,幫助睡眠、緩解疲勞。

副作用:有使用生物製劑、抗排斥藥物的患者勿服用。

注意事項:與某些藥物恐產生交互作用,先諮詢醫師或藥師後再服用。

專家的話:靈芝包含菌絲體與子實體,前者主要含有多醣體、後者則有三帖,通常保健或健康食品會製成膠囊狀,方便民眾服用,可增加免疫功能,免疫力低下、有自體免疫問題的人,服用後有助促進免疫細胞增生。

有些人容易感覺疲倦、有中樞神經問題,或因壓力大出現睡眠障礙,靈芝也對這類民眾有幫助,不過研究顯示,產品的多醣體活性含量要在15%以上才有效,因此購買前要看清楚標示。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已經使用生物製劑或服用抗排斥藥物、癌症用藥等,擔心服用後細胞會被過度活化,因此這類抗自由基或增加免疫力的健康食品,不能服用。但若原本就長期服用抗生素、類固醇等藥物,因藥物會降低免疫力導致弱病體質,可以服用靈芝增強免疫。

此外,市售很多產品會搭配冬蟲夏草等不同的配方,服用前最好先諮詢醫師或藥師。

諮詢專家:晏晟藥局藥師陳伶娥

靈芝 免疫力 健康食品 中樞神經 多醣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