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一天一顆維他命 選D就對了

醫學專家說,假使一天只服用一種維他命,維他命D是最佳選擇。
醫學專家說,假使一天只服用一種維他命,維他命D是最佳選擇。
記者黃惠玲/攝影

如果一天只選一顆維他命服用,選維他命D就對了!醫學專家建議,維他命D對人體健康功效多元,包括改善情緒、增加骨質健康、防範心臟疾病,還能預防老年失智,並且可以減緩肌肉酸痛以及髮量稀疏等問題。

著有「維他命之道:兩位醫師釐清維他命與健康混淆」(The Vitamin Solution: Two Doctors Clear the Confusion About Vitamins and Your Health)一書的醫師作者雷溫騰(Arielle Levitan)及布拉克(Romy Block),在接受芝加哥論壇報訪問時表示,市售維他命不下百種,如果要選一種作為每天必服的維他命,他們的建議是「維他命D」。

報導提到,民眾面對滿坑滿谷、千百種的維他命,已經「眼花撩亂」,如果要大家僅僅選吃一種維他命的話,醫師認為,維他命D擁有大多數人缺乏的成分,因此強調,「選D就對了」。

雷溫騰說,維他命D在身體中扮演很多重要角色,特別在改善情緒、增進骨質與心臟健康,以及預防失智症等方面,都有明顯功效,維他命D還可以緩解肌肉疼痛,以及防止頭髮日漸稀疏。

醫師指出,一般人的身體只要曬過太陽後,就會在腎臟、肝臟合成維他命D,但大部分吸收的陽光都不足夠,此外,民眾也很難藉著攝取食物來獲取足夠的維他命D。

雷溫騰與布拉克醫師建議,在購買維他命D時,最好選購瓶子上註明「USP」、「GMP」字樣的產品,以確保質量。

兩位醫師特別提醒,應該要選購服用正確的含量,究竟要吃多少單位?醫師建議應與自己的醫生諮詢,否則服用過量,將可能造成腎結石,甚至帶來致命危險。

兩位醫生說,一般大眾每天服用800到2000IU單位的維他命D就可以了,但有些人因為身體狀況,需要更高單位的維他命D。他們建議大家天天服用維他命D,因為這類維他命消化非常緩慢;此外,在夏天時,可以選擇吃較低單位的維他命D。

雷溫騰指出,按時吃維他命D,約六個月後就可看到成效。

維他命D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