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我太老了不能健身?年紀大會有運動傷害?專家解密高齡者運動的6個誤區


專家解密運動和衰老的6誤區。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運動健身是一輩子的事!在每個年齡階段,健身都會對您的感覺和活動方式產生巨大的影響,幫助降低健檢報告上面的紅字(例如體重、膽固醇或血壓),甚至可以讓您心情愉快。

雖然健身好處多,但關於高齡者運動的傳言不在少數,帶你解密最常見的6個誤區,了解事實後才能安心健身!

誤區一:我太老了,不能運動?

實際上,不運動的風險更大,會加速人體的衰老過程。不運動的人罹患心臟病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2倍,而且他們看醫生的次數也更多,服用的藥物也更多。

為了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5天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每週2天的重量訓練;如果一天30分鐘聽起來令人望而生畏,請從短時間運動進行,即使步行10分鐘也是一個好的開始。而一天30分鐘的運動並不一定意味著要從事一項新運動,如果您年輕時喜歡做某項活動(例如網球、排球),請想辦法重新開始。

如果您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運動了,請慢慢開始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例如游泳,它可以提高您的心率。

誤區二:老了從事運動,會有運動傷害?

如果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運動,則不會傷害自己。

首先,在開始運動計劃之前先諮詢您的醫師,他們可以告訴您應該嘗試哪些活動以及應該避免哪些活動。當您開始運動時,請與可以準確告訴您該怎麼做的專業人士(教練)合作。這樣你就會安全、不會受傷。

請記住,您的身體越健康,受傷的可能性就越小。通過做瑜伽和太極之類的事情來改善平衡,也可以幫助您避免在日常生活中跌倒。重量訓練也是如此,你可以用手持舉重、健身房的器械,甚至你自己的體重(俯臥撑和弓步)來做。

誤區三:我的心不夠強大,不能運動?

定期進行運動,有助於增強您的心臟健康,而不是使其處於危險之中。您不必報名參加長跑馬拉松,身體活動可以像快步走一樣簡單。這足以幫助您的血液循環和膽固醇水平,並且可以讓您的心情愉悅。

<br />為了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5天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每週2天的重量訓練。圖/ingimage

為了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5天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每週2天的重量訓練。圖/ingimage

誤區四:健身器材太貴了,我買不起?

當然,您可以在健身房買會員資格或健身器材上花一大筆錢;但是其實健身,你不必花上一毛錢。

只要穿上一些支撐良好的運動鞋,去散步或慢跑,或者花一個小時在後院從事園藝活動。如果天氣不好,可使用你家中隨手可得的物品健身,例如罐頭食品作為阻力訓練的輕重量效果很好。也可以使用自己的體重(平板支撐或俯臥撑),或者走上走下樓梯,也能達到運動效果。

您也可以檢查您社區附近的免費資源,像是一些當地公園可能有基本的健身器材,甚至一些禮拜場所也免費提供健身課程。

誤區五:身體老了,我不像以前那樣能動?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不要用過去做過的事來判斷今天能做什麼。運動健身不是為了像在高中田徑隊或20多歲時那樣跑得那麼快。您可以按照自己的運動步調前進,仍然受益。

耶魯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步行20分鐘的老年人在2年後患行動不便的風險低於不步行的老年人。所以與其回顧過去做過的事情,不如將健身視為一種工具,讓你在未來的歲月裡保持身心敏銳。

誤區六:我沒有人可以一起鍛煉,所以不想運動?

別因為這個理由不運動,你可以找人,加入步行或園藝俱樂部。或是查看當地社區中心或 YMCA(基督教青年協會)的時間表,了解他們提供哪些免費或負擔得起的鍛煉課程,尋找機會與與您喜歡相同活動的人建立聯繫。

一旦您開始談論您積極的生活方式,您可能會驚訝地發現周圍已經有人可以與您一起鍛煉並且正在努力保持健康。或者,也許你會激勵你生活中的某個人開始行動,你們兩個可以一起運動。

【資料來源】

.6 Myths About Exercise and Aging

|推薦免費保健課程給您|

▽常見不適▽

足底筋膜炎 👉 腳踩毛巾舒緩疼痛、強化足弓

退化性關節炎 👉 2個積極的治標治本新觀念

▽保健技巧▽

膝蓋退化主因專家來破解 👉 退化也能做的5個運動類型

穿夾腳拖會造成下肢傷害? 👉 教你怎麼穿才安心不踩雷

▽急性處理▽

扭到、拐到「腳翻船」 👉 3種扭傷等級處理方式

受傷簡易處理 👉 口訣判斷冰熱敷時機

運動 衰老 運動健身 有氧運動 重量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