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別再輕忽肩頸痠痛、手麻、手肘痛!治療師帶你認識「胸廓出口症候群」

「胸廓出口症候群」是常見的上半身神經壓迫疾病,其症狀很容易與肩頸痠痛、手麻、手肘痛的症狀混淆一起。圖片/Canva
「胸廓出口症候群」是常見的上半身神經壓迫疾病,其症狀很容易與肩頸痠痛、手麻、手肘痛的症狀混淆一起。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常常肩頸痠痛、手麻、手肘痛、舉手肩膀痛?千萬不要輕忽以為按按捏捏就會好了,啾c物理治療師告訴你有個上半身常見的神經壓迫疾病叫做「胸廓出口症候群(TOS)」很容易與上述症狀混淆,如果置之不理,一旦讓神經出現永久性損傷,康復之路就會很漫長了。

為了讓大家了解「胸廓出口症候群」,啾c物理治療師先簡單介紹了從頸椎到腋下的臂神經叢,包括前、中斜角肌、第一肋骨和鎖骨間的縫隙及胸小肌三道關卡,她舉例電腦族的烏龜頸體態會使前、中斜角肌過度緊繃而造成神經壓迫。更多介紹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啾c物理治療師說明神經問題的特色之一是痛點不會集中在單一點上,當你發現有一大區域麻痛,或者痛點會跑來跑去,那就可以合理懷疑上游的神經被壓迫到。影片中她還示範了幫神經減壓的保養運動,道具只要準備一條彈力帶就可以跟著她一起來學學這五個運動。

啾c物理治療師說「胸廓出口症候群」絕對不是不普遍,而是它太容易被忽略了。因此,當有刺麻感但找不到痛點時,有可能是神經源頭受到壓迫了,千萬要記得及時就醫。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日常神經減壓保養運動做起來!

原始影片

啾c物理治療師YT

啾c物理治療師FB

啾c物理治療師IG

延伸閱讀

腳踝扭傷怎麼辦?物理治療師教你三招舒緩痠痛

電腦盯太久肩頸僵硬?五個椅子伸展動作隨時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