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6 招睡前腰部舒緩運動,助你一覺睡到天亮!


上班久坐久站的人,常因腰背僵硬無法放鬆而夜裡翻來覆去睡不好。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睡覺時覺得腰部有懸空感?身體躺平了但腦袋還在跑馬燈?許多人睡不好或失眠,其實都是因為跟身體緊繃沒有放鬆有關係,尤其是久坐族或因工作需要長期久站的人,由於腰部緊繃、骨盆前傾、前側肌肉長時間曲折等諸多原因所造成的壓力。

忙碌了一整天想要睡得好得到充足的休息,可以在睡前做些放鬆筋骨和腰背肌肉的運動,不知道怎麼做的話,不妨跟著身體智慧、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的教學,學會這6招睡前的腰部舒緩運動,幫助你好睡、好眠。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首先運動之前,準備一塊瑜伽墊及一個高度不要太高的抱枕即可。整組運動從簡單的抱膝彈振開始,讓腰部關節鬆動,接著抬膝收腹,利用腹肌收縮抑制背肌的緊張,再抱膝直腿放鬆骨盆,然後腰部伸展讓腰椎曲線回復正常,側身伸展拉開身體側面、擴胸並打開肋骨,最後就是放鬆效果非常強大的4字旋轉。

學會了嗎?平常睡不好的人,一定要試試腰部舒緩運動喔!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腰背不卡卡,一覺到天亮!

原始影片

身體智慧—脊椎健康教獻的領導品牌YT

延伸閱讀

「烏龜頸」上身?治療師教你三招調正姿勢!

每天七分鐘跳躍有氧,增進骨質、減少脂肪!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舒緩運動 健身 骨盆 脊椎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