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注意力不集中、上班沒效率?治療師不藏私九個訓練建議!


許多研究指出注意力分散、一心多用反而會傷害了生產力。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企劃做一半,突然被Line訊息硬生生打斷?電話那頭老闆催報告,手邊一封急件要回覆?現代社會競爭激烈,許多人都有每天工作做不完、真希望能有三頭六臂可以同時處理的渴求,但是許多研究也告訴我們注意力分散、一心多用反而會傷害了生產力。那麼有沒有能夠訓練注意力的方法藉以提升工作效率呢?

注意力是有限的資源,擁有物理治療及催眠專業訓練的蔚健康生活全方位的物理治療師JJ林炳騰本身是ADHD(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他指出人們的注意力分為五種類型:集中型、持續型、選擇型、分配型及交替型,許多注意力不集中的人通常較沒有篩選的能力,亦即沒有辦法選擇需要的正確訊息加以處理。你是屬於哪種類型的呢?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JJ林炳騰治療師同時也提供了九種增加注意力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提升工作效率。其中他建議善用身體節律,以維持90至120分鐘全程貫注後,再適切的休息一下,讓大腦放空,是對上班效率最有幫助的一個方法。

除此,一次只做一件事、建立運動習慣、聽古典音樂、冥想等都是簡單又有效能增加注意力的訓練方法。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練習注意力幫助我們面對瞬息萬變!

原始影片

米蔚健康生活全方位YT

米蔚健康生活全方位官方網站

米蔚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烏龜頸」上身?治療師教你三招調正姿勢!

老是睡不飽?三大招趕走慢性疲勞!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物理治療 健身 工作 過動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