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名利高壓險要命 靠健走撿回健康

股市名嘴吳東昇當紅時,最胖107公斤,歷經一場生死關頭,決定減重,2年時間減到68.7公斤,目前仍持續健走登山。
股市名嘴吳東昇當紅時,最胖107公斤,歷經一場生死關頭,決定減重,2年時間減到68.7公斤,目前仍持續健走登山。
圖/吳東昇提供

吳東昇曾是股市名嘴,月入500萬元,但名利讓他處於高壓,體重最重107公斤,一次生命交關經驗,讓他痛下決心運動,靠健走兩年,體重恢復到68.7公斤;他體悟,「健康」才是給自己跟家人最好的禮物。

吳東昇學理工,畢業後曾擔任有線電視主播,後轉行房地產,民國86年間進證券業,當了5年營業員,表現優被股市大戶挖掘,協助主力操盤。

他從2003到2006年之間,在財經電視台當名嘴,剖析股市,還受邀南北演講,「月入500萬元」,但體重也不斷上攀,2005年破百。

「2002年醫師診斷我有高血壓」他說,當時年輕不當一回事,常態低血壓120、高血壓160,每天處在中風前兆恐懼中。

當離開股市名嘴之列,轉為私人及企業操盤,2008年9月的某一天,半夜心臟極度不舒服,到醫院掛急診,醫生會診確認主動脈剝離,有命危之虞,再加上當年逢金融危機,他負債數千萬元,心情壞到極點。

一個月後,決定減重,便想到健走,第一次到芎林飛鳳山走了600公尺,心臟負荷不了打退堂鼓。

再四個月,吃完春節大餐後痛下決心培養運動習慣,就此,從淺山到百岳,體力愈來愈好,體重最輕減到68.7公斤,血壓也恢復正常,2009年9月開始,兩周捐一次血小板至今。

前年11月,女兒20歲生日前一晚,他深夜零時從新竹走路到桃園龜山銘傳大學,中午抵達學校,女兒見到他驚喜不已;他說「決心、毅力是可以永遠帶著走的禮物」,這比什麼禮物都值得。

健走 高血壓 運動 中風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