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兩招輕鬆暖身 寒冬運動免扭傷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兩招輕鬆暖身 寒冬運動免扭傷
兩招輕鬆暖身 寒冬運動免扭傷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恐籠罩全台一個月,不少人會不畏寒冬也要運動復健科醫師提醒,天氣冷,肌肉緊繃容易發生運動傷害,尤其以身體下半部的股四頭肌、小腿肌最容易拉傷、扭傷,建議運動前充分做好暖身,如提腳後勾、弓箭步,做好這兩招就能避免腿部受傷。

寒冬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警告,台灣受極地冷空氣影響,將出現寒流或強烈大陸冷氣團,恐面臨10天至1個月的極低溫日子,北部氣溫下探11、12度,中南部及東部為12至14度。

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林佩欣表示,低溫寒冷的天氣,肌肉變得較緊繃,不容易伸展開,若運動前未做好暖身、拉筋,就會發生運動傷害,根據診間觀察發現,患者多以下半身的股四頭肌、小腿肌拉傷為多。

林佩欣提供兩招簡單的暖身動作,第一招「提腳後勾」,將右腳往後抬起,右手扶腳尖,腿用力手放鬆,操作完換腳換手;第二招「弓箭步」,右腳向前彎曲呈90度,左腳往後伸展,腳板要貼緊地面,操作完換腳。兩個動作每次約維持5至10秒、反覆操作20次。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運動 復健 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