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新北推10條家山步道 劉克襄邀請從家出發看山

新北市推出「從家出發,走一座家山旅行」家山步道導覽手冊,特別在樹林、鶯歌、土城、三峽區規劃10條綠廊散策路線,找來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邀大家來趟家山小旅行。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微笑山線10條散策路線」記者會,邀請劉克襄代言,邀請大家來趟家山小旅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家山就是離家最近的淺山,大家可以穿著輕便輕鬆自在運動一下,輕易達到身心舒暢效果。

劉克襄表示,新北市約有80%的地方都是淺山,只要搭捷運、公車、火車就可以接近它,甚至騎單車、走路就能到達,隨時開始一趟新的遊程,上班族可能一個月、甚至一整年都沒有踩上泥土路,剛好藉著爬山親近大地,親近原始自然,進而消除平日的疲憊,紓壓療癒自我。

劉克襄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般人以為家山就是一座山、幾條步道,然後山下的農村很友善,社區改造很精彩,但是他的「大家山」的論述是台北盆地周遭有很多家山,山不一定是登山口,可能是傳統市場,傳統市場會跟家山做一個很緊密的連結。

他表示,樹林、三峽等地的傳統市場,都是爬山前可以去逛逛和互動的地方,譬如雙溪運用在地的食材的小吃攤特色就跟樹林不一樣。鼓勵大家利用家山跟傳統市場做連結,讓這樣的旅行更加精彩。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今年推廣「新北微笑山線」,特別在樹林、鶯歌、土城、三峽區規劃10條綠廊散策路線,邀請大家看山,也遇見在地人親、土親的美好。「微笑山線10條散策路線」旅遊小冊子13日起可於樹林、鶯歌、土城、三峽區公所,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轄管旅遊服務中心及新北市政府1樓服務台發送,限量4000冊,送完為止。

旅遊 爬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