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專家:要健康 天天走路就對了

中央社

【聯合報╱中央社/路透電】

走路可能永遠不如健身房時髦,像泥漿路跑那麼性感,或跟鐵人三項賽一樣讓你感到自豪,但對於健身專家而言,走路變成他們心目中的超級明星。

他們強調每日運動比刻意鍛鍊重要,過著積極活躍的生活,比周末來個激烈運動有效。

對於同是作家與科學家的鮑曼(Katy Bowman)來說,走路跟吃飯一樣,是生理上必備活動。鮑曼在新書《移動DNA:透過自然活動恢復健康》(Move Your DNA:Restore Your Health Through Natural Movement)中提到,跟需要飲食營養一樣,身體也需要運動養分。

加州文杜拉(Ventura)生物力學家鮑曼表示:「走路是超級食物,也是界定人之所以為人的活動。比起運動,活動要容易得多。」研究人員表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就降低慢性疾病風險而言,靜坐搭配身體活動,可能比單是身體活動來得重要。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會長賈柏指出,健身走路指導方針提到的每天一萬步,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太多了。她說:「約7500步可能比較精確」,她又說,美國運動醫學學會目前的建議是,要求每周至少活動150分鐘。

運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