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美女議員許淑華 跑出自信美

<br>議員許淑華從小就是運動健將,短跑是她拿手項目。</br>
許淑華/提供
議員許淑華從小就是運動健將,短跑是她拿手項目。 許淑華/提供

【聯合晚報╱陳珮琦】

「美,不應該依賴醫美!」公認是「美女議員」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從小就是運動健將,網球、短跑是她的拿手項目,平日熱中公益路跑,今年更接下台北市女子運動協會理事長一職,倡導女性應多走出戶外運動,「因為運動是最自然的美麗方法。」

美女議員拒吃宵夜 維持身材

女性朋友最在意的「小腹婆」問題,單身的許淑華也不例外,因此,她宵夜絕對忌口,即使忙到晚上10、11時才回家,她常只吃一顆蛋或一碗麥片粥解飢,這是她從研究所畢業至今15年來,始終維持50公斤苗條身材的不二法門。

一般人印象中,民意代表總有跑不完的「攤」,哪還有時間運動,更別談養生;但總是美美現身的許淑華,儘管每天從早到晚有跑不完的行程,平均一天只能睡6小時,但她仍儘量抽空運動,有時到學校操場跑步30分鐘,或不搭電梯改走樓梯。

抽空運動 快走、路跑不錯過

就連穿著高跟鞋跑行程時,許淑華也會刻意加快腳步快走,想盡辦法讓自己運動一下,也因此民眾看到她時,總是活力十足、精神奕奕。

「運動的好處太多了。」許淑華說,自己小學、國中時期曾是網球及田徑校隊,大學時期還曾參加啦啦隊,短跑是她最拿手的運動項目;原來她小時候曾因為感冒,造成心肺功能不好,後來藉由跑步改善許多,加上跑步不受場地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跑」;一直到現在,她仍維持跑步的習慣。

之前她常到住家附近的學校操場跑步,但因為常被民眾認出來,結果跑步變成處理民眾陳情,讓她只好改到健身房使用跑步機;不過,只要有機會,像是公益路跑等活動,許淑華絕不錯過,之前她參加一場3公里公益路跑,就以20分鐘漂亮完賽。

瑜伽也是她熱中的運動之一,藉由瑜伽來調氣並改善脊椎側彎;許淑華說,運動讓體態、皮膚變得比較好,比起抽脂等醫美方式,走出戶外運動效果更好,尤其透過運動保持健康,就能減少健保支出,省下來的錢,還可以挹注運動或其他領域。

許淑華發現,許多年輕女性因愛美怕曬黑,不喜歡戶外運動,反而是年過40歲的女性,較願意為了健康運動。

為了推動女子運動成為全民運動,她今年4月接下台北市女子運動協會理事長,首屆棒壘夏令營在暑假開訓,8月還舉辦全國女子棒球比賽,之後她還計畫舉辦拳擊、路跑、街舞等女子運動活動,希望女性朋友都和她一樣愛運動。

奇異果汁、蘋果汁加牛奶助排便

除了運動,由於是外食族,加上三餐很難定時吃,她在飲食方面也特別注意,每天一早必先喝300cc溫開水,且儘量多吃青菜、水果,另外絕對不碰冰品、飲料;她最愛喝奇異果汁,以及蘋果汁加牛奶或養樂多,讓腸道順暢,「沒有宿便問題,皮膚、氣色自然好!」

【2014/09/27 聯合晚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