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堅持日走萬步卻沒瘦?沒有引發身體「質變」的原因

美聯社
美聯社

為維持日常運動量,時下推行「日走萬步」,但不少人困惑,明明每天堅持走一萬步,卻沒有見自己體重減輕?

每天一萬步,為什麼沒有瘦?

我們需要明確的是,步數和運動強度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如果我們身體一直處於低強度的運動狀態中,就無法引起機體良性的應急反應,這對於消耗脂肪沒有多大效果。

這就如同,我們每天都吃飯,但並沒有長胖,因為每頓飯只吃一口,或者只是吃不易引起脂肪堆積的食物,顯然體重不會增加。

說白了,體重增加或減少,主要是看刺激身體反應的主要介質是什麼。

圖/摘自pelexs
圖/摘自pelexs

有人疑惑:“一萬步”說少不少,感覺“量”到位了,為什麼沒有引起身體的“質變”?

這需要從熱量消耗和走路速度看,也就是說,我們走路速度越快,消耗的卡路里越多,想要走路減肥,就要注意走路的速度。

每小時,走路的步數必須達到中強度,步行頻率不低於每分鐘100-120步,如果用手機或者手環計算,則每10分鐘不能少於1000步。

只有這樣才能算是減肥步數。

當然,這只針對於走路而言,如果改為跑步,那消耗的卡路里必然會比走路多多得多。

記者江良誠/攝影
記者江良誠/攝影

除此之外,還有以下三點也需要注意:

走路姿勢

有人走路刷手機,有人走路和朋友聊天,這都不利減肥瘦身,正確的走路姿勢是在提高走路速度的同事,注意堅持擺動手臂。

保持擺動手臂的作用可以提高走路的速度,同時,有助於幫助我們消耗手臂上的脂肪和贅肉,達到塑身效果。

走路時長

研究表示,脂肪消耗的程度是隨著時間增加而增加的。

也就是說,雖然我們從運動的第一分鐘開始,脂肪就已經開始在消耗,但前期消耗的程度很低,一般在30分鐘內會達到最高點。

所以,想減肥,最好走路時間保持在40分鐘左右,不少於30分鐘。

飲食別過量

食物隨著我們的運動會被消耗掉,所以運動後,我們都會有飢餓感。

但如果這時我們飲食過量大,等於消耗的脂肪又會被填充進來,等於白運動,這對減肥特別不利。

又或,當我們飲食過量時,運動量也應該相應的提高,這樣可以避免肥胖。

總之,運動前後要注意飲食,不能為了滿足食慾,忽視攝入的熱量。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走路 運動 脂肪 減肥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