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每天健走15分鐘 持續八年 壽命延3年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家衛生研究院公布新版運動指引,專家認為健走是國人最佳運動方式,鼓勵大家每天健走15分鐘。
報系資料照
國家衛生研究院公布新版運動指引,專家認為健走是國人最佳運動方式,鼓勵大家每天健走15分鐘。 報系資料照
每天運動15分鐘,就能多活三年!國家衛生研究院上午公布新版運動指引,只要能每天健走15分,即能降低14%死因、10%癌症發生率,進而延長壽命3年;如果每天運動30分鐘,就能延壽4年。

國家衛生研究院教授溫啟邦彙整國內外期刊內容,以圖文製作新版運動指引,提供許多成功運動的妙方;例如,健走不易受傷、容易維持下去,比慢跑來得好,專家均認為健走是國人最佳運動方式。

現有運動指引為「運動333」,每周至少3天、每天至少30分鐘、每分鐘心跳130下。溫啟邦指出,雖然容易記住口號,但脈搏難以測量,且不同年齡的心跳強度也不一樣,有必要予以修正。

「運動其實很簡單!」溫啟邦說,可從每天運動15分鐘做起,再逐漸延長;研究報告顯示,運動第一個15鐘效果最好,產生最大效應,第二個15分鐘的健康效益就沒有第一個來得好。

雖然運動越多越好,但研究證實,從坐著躺著不動,到開始運動,前15分鐘的健康效益最為明顯,可顯著降低死亡率以及中風、糖尿病、腎臟疾病的發生率。

溫啟邦說,國人運動量呈U字型分布,25至50歲運動量偏低,與歐美各國相較,不管是運動人數及運動量都偏低,僅為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溫啟邦強烈建議25至50歲民眾,務必養成運動習慣,每天健走15分鐘,只要持續8年,就可延長壽命3年;如果走30分鐘,壽命就能延長4年。

「每日十五分,健康轉乾坤。」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周應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如果沒時間運動,則可分段累積,例如陪小孩走路上下學15分鐘。

【2014/08/18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