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王麗雅 跑步像宗教 救贖我的心

元氣周報

王麗雅透過跑步找到自己、建立自信,得到無比成就感。 圖╱伊林提供
王麗雅透過跑步找到自己、建立自信,得到無比成就感。 圖╱伊林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報導】

「如果路跑運動是一種宗教,我就是那個被救贖的信眾。」伊林黑珍珠名模王麗雅,兩年前自離婚陰霾走出,拋開紙醉金迷的夜店生活,從伸展台一路奔向擁抱陽光的康莊大道。

王麗雅身高179公分,皮膚黝黑,外表散發陽光野性美,看似運動健將的她,其實從小從未認真上過一堂體育課,對她而言,跑跑跳跳都是痛苦的事,國中時期曾被罰跑操場3圈、半蹲,因此討厭上學;高中時期身高就超過170公分的她,也曾被迫加入籃球隊,她還故意打得很爛,「想說這樣可以退隊。」

兩年前王麗雅離婚剛自上海返台時,面臨工作、感情瓶頸,她一度夜夜笙歌、泡夜店,每天喝得爛醉,但愈喝愈空虛,直到因緣際會認識運動的朋友,抱著一半被激勵、一半賭氣的心態,她開始清晨6點去跑步,一開始連500公尺都跑不完,卻在早晨美好的陽光、空氣下,漸漸愛上這個「比走路快」的運動,這也是她當了十年模特兒生涯的意外發現。

從朋友口中的「Party Queen」到鐵人名模;從朋友見面打招呼的第一句:「去哪裡喝?」變成現在的:「去哪裡跑?」王麗雅經歷了巨大的改變。在伸展台上,經由完美包裝詮釋別人的作品;但在賽道中,她卻找到自己也建立自信,從有語言障礙到現在能隨處侃侃而談,專心投入跑步不到一年半的她,已挑戰全馬(42.195公里)成功。

一次看到視障阿嬤在無人協助下,獨自入泳池游泳的感動,也激起她想幫助更多人愛上運動的念頭,繼續接受「視障領跑員訓練」,希望有一天能當視障者的眼睛,協助視障者走出戶外迎接陽光。

回想每次在賽道上奔馳的情景,即使陌生人也會開車窗對她喊「加油」,就能給予自己無比的信心,受鼓舞的心情,比完美走一趟伸展台更具成就感。

運動 路跑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