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保肌力 飲食+運動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許多人都想瘦一點,但專家提醒,上了年紀不能太瘦,反而得多養些肌肉。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理事、台大家醫科主任詹鼎正指出,補充蛋白質、多做阻力運動,就能減少肌肉量流失,保持肌力。

詹鼎正指出,許多老年人四肢越來越細,但腰圍漸粗、活動力變差,這代表肌肉量變少,連帶肌力衰退,長期下來可能連走都成問題,或是容易跌倒。要增加肌肉量及肌力,可從飲食著手,適度補充蛋白質、多做阻抗運動。雙管齊下大約三至六個月,就可見到成效。

在飲食方面,詹鼎正指出,每一公斤體重應攝取一至二公克優質蛋白質,包括,牛肉、魚肉、雞蛋、大豆製品等。換算下來,成年女性每天應至少攝取自己三個拳頭大小的蛋白質,男性則是兩個半拳頭左右蛋白質。

至於運動,台大家醫科主任黃國晉指出,阻抗運動就是阻力運動,最好一周兩次透過啞鈴舉重、彈力帶訓練全身每個肌肉群。如果沒有專業器材,一邊看電視,雙手反覆高舉裝水保特瓶或踩踩跑步機,也可達到鍛鍊效果。

蛋白質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