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每天7000步 逐漸增加運動強度

元氣周報

母親節除了送媽媽實質的禮物外,還可以送給媽媽一份無形的禮物——健康。 記者許正宏/攝影
母親節除了送媽媽實質的禮物外,還可以送給媽媽一份無形的禮物——健康。 記者許正宏/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報導】

母親節除了送媽媽實質的禮物外,還可以送給媽媽一份無形的禮物——健康。

現代職業婦女,每天上班已經夠忙碌,下班之後還要張羅家裡的晚餐、帶孩子、做家事,哪裡擠得出時間運動?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許多媽媽一聽到要運動,就會覺得沒時間,所以若要鼓勵媽媽做運動,可以先從趣味的、間單、方便的活動開始,兒女們在身旁鼓勵也非常重要。

振興醫院復健部主任李林鍵建議,沒有運動習慣的媽媽,可先從走路開始。一天走7000步就可達到運動效果,搭捷運、公車回家時,可提早一站下車,多走一段路,習慣了之後,再慢慢增加運動強度,循序漸進拉長運動時間。

若是上了年紀的媽媽,李林鍵表示,中老年的媽媽適合做有氧運動,例如游泳、太極拳、快走、騎腳踏車等等,這些運動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及耐力,一周運動3到5天,一次約20至30分鐘。只是要特別注意,每次開始運動前都要先暖身,運動完也要做緩和活動讓身體慢慢回復。

但對於身上有危險因子的媽媽,例如心律不整、血壓控制不佳的媽媽,則不適合做太激烈的運動,建議先尋求醫師的協助,再選擇運動方式。

運動 太極 物理治療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