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媽媽健康操 簡文仁推薦四招

元氣周報

母親節除了送媽媽實質的禮物外,還可以送給媽媽一份無形的禮物——健康。 記者許正宏/攝影
母親節除了送媽媽實質的禮物外,還可以送給媽媽一份無形的禮物——健康。 記者許正宏/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報導】

▇ 媽媽健康操

針對媽媽可以在家進行的運動,簡文仁也曾設計一套媽媽健康操:

●廚房的媽媽抬抬腳

廚房是媽媽一天必經之地,在切菜、煮飯的同時,可以做抬腳運動,盡量配合著節拍,微彎著膝,讓身體的重心在兩腳間規律移動。

●客廳的媽媽轉轉手

媽媽常在客廳裡擦桌子、櫃子、沙發等動「手」的工作,所以在客廳工作的媽媽記得空閒的時候轉轉手腕,活動關節

●臥室的媽媽扭扭腰

媽媽在臥室是最放鬆的地方,可以自在做任何姿勢,扭扭腰、擺擺臀,不僅運動,也令爸爸賞心悅目。

●全家的媽媽抱抱胸

媽媽是全家愛的中心,當媽媽開心的時候,全家就開心,而常運動的媽媽,心肺功能較好。因此媽媽隨時隨地都可以雙手抱胸,挺腰抬頭,雙腳劈開,做左右弓箭步,可以強化全身的肌肉。

運動 心肺功能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