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時尚媽咪這樣穿 舒服運動去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林佳儀/報導】

運動也要Hold住時尚,帶媽媽去運動前,不妨挑雙好鞋、吸濕排汗T-Shirt,夏日正夯亮色設計也少不了,挑選適合的運動裝備,除了讓運動過程舒適,時尚的設計與色彩,也讓媽媽更願意走出去。

▇媽咪需要哪些裝備?

1.避震運動鞋:服裝配件依運動種類而不同,戶外運動中,最簡單入門的慢跑、健走,首選「避震運動鞋」,降低媽媽運動時膝蓋的負擔。

2.機能排汗衣:倘若是爬山等較進階運動,建議必選兼具「快乾」、「防水」機能服飾。有些媽媽習慣穿居家舒適的棉質T恤出門運動,但一來夏日炎熱,媽媽若正逢更年期,體溫易燥熱,汗水濕了衣衫不易排出,涼風吹拂易生病端。通常具快乾機能的服飾,吸濕排汗速度是棉質兩倍以上,能避免汗水遇冷風導致失溫,相較於純棉,快乾機能服飾較適合媽媽。

3.防風防水外套:外出爬山、健走,戶外天氣難預測,一件輕量防風防水外套,好攜帶、遇上毛毛雨尚能應付。歐都納輕量外套約一杯咖啡重,防水係數比雨傘高18倍。除了服飾、外套外,可再戴頂鴨舌帽遮陽。

4.萊卡彈性服飾:至於室內的瑜伽、有氧韻律,可挑萊卡彈性纖維,張力足、吸濕排汗性高;FILA TACTEL瑜伽系列貼心設計荷葉邊袖,腰際加了蝴蝶結,既可遮媽媽的「掰掰袖」,也有修飾小腹的效果。

■穿一雙好襪

→排汗、防臭、運動緩衝

運動襪能有效保護雙腳,並降低運動緩衝量、減少水泡產生,部分還有防護功能,例如緩和足底筋膜炎、足背點狀防護等。

運動襪除「排汗」功能重要,「除臭」也是必備;業者提到,有些人運動後大量流汗,容易產生腳臭,但腳臭其實是因為汗水混合腳上細菌而致,只要鞋襪透氣性高,吸濕排汗佳,就能降低腳臭問題。近年業者開發抗菌銀纖維,能有效抑制異味。

■挑一套靚衣

→亮色系 安全又搶眼

亮色系服飾不只是夏日潮流,夜間運動時,搭配亮色系服裝更顯眼安全,也可挑選配備反光條,運動更安心;亮色不只服裝,幾乎各牌都推撞色跑鞋,不妨大膽入手螢光黃、亮橘跑鞋,搶眼吸睛。

今年Nike、adidas、FILA等知名品牌,都有亮色設計,Nike主打紅、綠與螢光色,FILA選艷橘、金黃與桃紅色。業者建議,搭配時,可選一主題色,例如穿一件艷橘T-shirt與桃紅或金黃跑鞋,下身搭配黑或灰緊身褲,暗色系為主,能收修飾效果。

■挑一雙好鞋 

→避震 防滑 兩大重點

運動鞋雖因運動種類不同,機能相異,但「避震」、「防滑」是媽媽挑選運動鞋時,一定得考量的要素。

上了年紀後,膝蓋容易受損,現在路跑正夯,若媽媽也想加入路跑一族,必須得慎選避震跑鞋,降低路跑對膝蓋衝擊力,以免發生運動傷害。業者表示,避震跑鞋通常強調包覆性與中底支撐力設計,若媽媽只是入門健走,挑選輕量、透氣即可。

ASICS GEL-NIMBUS 15高緩衝系列,腳踝內側採記憶泡棉,提升包覆與支撐力。Nike Free系列特別模仿人體足跟,訴求鞋面貼合腳底,另新開發六邊形凹槽鞋底,釋壓、貼合地面,降低膝蓋衝擊力。

至於進階的登山,「防滑」是必備機能,觀察鞋底紋路的抓地力,以及橡膠密度高低,都能決定防滑耐磨度。以歐都納為例,鞋底腳趾部位仿攀岩鞋設計,應付簡易攀登的路段,前端仿吸盤式紋路,增加額外抓地力。

運動 腳臭 健走 路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