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愛運動/伏地挺身 幫你「剪掉」蝴蝶袖

示範:萬華運動中心健身教練商耿華 記者蘇健忠/攝影
示範:萬華運動中心健身教練商耿華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晚報╱王彩鸝】

做伏地挺身可以訓練胸肌及手臂耐力,不僅可美化胸肌,還能強化心肺機能。女生不愛粗壯手臂,但適度的練習,可美化手臂線條、消除蝴蝶袖,做家事時也會更有力氣,尤其是做雙手向內的動作時,例如搓揉洗毛巾、用力洗手、擦車、擦玻璃等,手臂比較不容易痠痛。

此外,長時間開車行駛山路打方向盤轉彎,雙手也不易疲勞,不小心跌倒時也更有力量可以支撐身體、減低傷害。然而,標準的伏地挺身不是人人都可做到,運動教練示範改良式伏地挺身,可在家裡、辦公室隨時練習。

動作1-1:預備姿勢,身體俯臥面向地面,身體盡量呈直線,雙手略寬於肩膀,膝蓋放在地板上。


動作1-2:雙手慢慢彎曲,身體胸口靠近地板。再恢復到預備位置。每組動作12-15下,做2-3組。


動作2-1:回到預備姿勢,如1-1。


動作2-2:雙手和膝蓋都打直,膝蓋須離地。每組動作12-15下,建議做2-3組。


動作3:作完伏地挺身後,一定要做伸展動作,採跪姿或站姿都可,雙手放在背後,雙肩盡可能向後挺,維持15秒,保持呼吸順暢。

蝴蝶袖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